松饼小鱼

文字传递我

敬自由与夏天

    晨曦微露,新一天新气象的小白楼在夏季气息中苏醒,急促的敲门声破坏了一片宁静。

  “扬扬,快去开门。”林致的声音从房间传出,略微沙哑,大概是刚起床的缘故。

  “知道了,林哥—”

  今天是周末,他们被批了假期,来小白楼的自然不是孟姐,自从上一次被记者狗仔闯入,公司对小白楼的看管也更加严格,那现在来敲门的只能是……

  “呦,小羊同志看起来怎么焉了吧唧的?”

  “冒昧的问一句,你们是才起床不久吗?”

  “哥哥,我猜他们把烧烤趴的事儿忘了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夏予扬顶着一头诡异发型,保持着一种懵-逼状态,盯着门外的manta且大脑宕机。

  烧烤趴,他记起来了。

  上上周他们和manta在录音棚结束工作后,约了顿两周后的烧烤趴,可他们把这事儿忘了,且开黑part到凌晨。

  “扬扬,门外是谁啊?”

    “林哥!你换好衣服再出来!”

  二十分钟后,勉强起床的laser众人和manta众人在客厅相亲相爱,相视无言。最后是林致先开了口

  “真的不好意思,忘了这么重要的事。”

  “吱吱太见外了,一顿饭而已,晚点儿也没事儿。”季少一手里抱着自己的吉他“对了,这东西放沙发上没事儿吧?”

  laser不是乐队,平时也用不上这些乐器,夏予扬看着季少一手中的吉他,眼中冒光“没事儿没事儿,放在哪里都行的!"

  季少一和江恪都带着自己的宝贝,毕竟夏日,烧烤趴和音乐最适配。

  中午几人随意吃了些,午间歇息后几人决定去菜场准备烧烤食材。

  菜场相比于超市,环境虽有些逊色,但胜在场地大。九个一米八走在一起不免太过显眼,但菜场可活动的范围大,人流多是老太太,这样就不必担心被粉丝认出来。

  到了小白楼附近的菜场,几个人打算分工组团合作。

  夏予扬乔殊和甩不开的季少一是"临时海鲜小分队"。

  菜场的海鲜区在进门左拐处,这里的海鲜种类还算是齐全,至少常吃的都有。

  “小乔哥,你快过来,我猜大乔一定喜欢这个!”

  “我们要不要给大乔带几条回去?”

  乔殊顺着夏予扬指着的地方看去,一缸草鱼?

  “大乔不喜欢吃鱼。”

  “什么啊小乔哥,吃鱼是猫猫的本性,你怎么能擅自替大乔掠夺本性!”

  “拒绝夏予扬的一切提议也是我的本性,你现在正在掠夺我的本性。”

  “!”

  一旁的季少一抱着臂挑眉看戏“殊殊子~真是能说会道。”

  “你也不差。”


  蔬菜区相比于海鲜区要丰富的多,因为工作原因,小白楼和红馆的厨房不常被使用,只有偶尔空闲的周末时间他们才会自己做饭,冰箱中也不会留下什么蔬菜。

  但烧烤要用到的蔬菜也没多少。

  laser的口味他们了解的不多,但拿些大众普遍喜欢的蔬菜总归没错。

  这里的蔬菜摆放整齐,按颜色归类。

  “哥哥,这里的大葱看起来很健康,可以拿去做实验!”

  许向宁将目光从健康大葱移到柏大对长脸上。

  柏队长没说话,那就是默认允许了。

  一旁的江恪手里揣着团不明物,偷摸溜到柏闻身后“柏大帅哥,来看看贴心的我为贴心的您准备的贴心小礼物。”

  那一团被捧在柏闻眼前—黑色的蘑菇,黑色的茄子,黑色的木耳还有……黑色的柏闻。

  “幼稚且晦气。”

  最后终于挑够了两袋蔬菜,什么奇形怪状五颜六色的都有。

  菜场最不缺讲价的喧嚷。

  “老板娘,我们买了这么多不能再便宜点吗?”

  “小伙子,这真不能便宜奥。”

  许向安小手一挥,两袋菜稳稳地落在菜架上。

  “队长向安江恪哥!我们走,换一家买!”

  “可是哥哥,我喜欢那里的大葱。”

  “嘘,老板等会儿一定会追上来。”许向安自信满脸,他以前也常这样砍价,百试百灵。

  “小孩儿,你这是‘欲擒故纵’法?”

  “这是‘省钱大宝贝’法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三分钟后,三人信心满满,老板娘没动静。

  五分钟后,三人偷偷观察,老板娘在躺椅上削苹果。

  十分钟后,柏闻提着两袋“原价菜”凯旋归来。

  “方法很好,下次别用。”

  

  杂货铺在菜场较里面的地方,铺子的店面有些老旧,不过东西齐全,什么杂乱的小玩意儿都有。

  顾子尧和林致拿了一箱竹签,老板热情的要他们在店里面闲逛,墙上挂着几条彩灯,成包的气球堆积在一起。

  林致对这些装饰品没有什么感觉,不过他觉得夏予扬还有manta的小孩子会喜欢这些氛围感。

  “子尧,我们买些彩灯和气球回去怎么样?”

  顾子尧微微蹙眉,他知道林致不常会买这些东西“你是打算挂到哪里吗?”

  “嗯……扬扬他们应该会喜欢这些,到时候就交给他们处置好了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几人回到小白楼便开始忙了起来,夏予扬捧着彩灯蹦哒“对长林哥,我爱你们!”

  “夏予扬,你吵到我的耳膜了。”

  “小乔哥,你嘴那么毒,是怕我会爱上你嘛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阳台上的许向安和许向宁鼓着腮帮子吹气球,顾子尧林致柏闻三人在厨房清洗食材,角落里拿着竹签默默串 串的江大帅哥和季大帅哥满脸愁色,为什么这么苦逼的活要他们来做!

  烧烤趴安排在小白楼二楼的大阳台,偌大的烧烤架前很快只剩下夏大厨和大乔孤男寡喵。

  江恪在客厅按捺不住一颗厨神之心,试图溜进阳台一展厨艺,不过螳螂进厨,黄雀在后。

  “向宁,江恪哥正在向天台靠近,快拦住他!”

  “好的哥哥。”许向宁成功接收信号,且成功在距阳台一步之地拦下了江恪。

  “小孩儿,你给我放开。”

  “江恪哥,我不能放开你!”

  “老季,快把小宁宁抓走。”

  季少一放下手中串到一半的鱼豆腐“小江江,不是我太狠心,是你做的东西会严重影响到大家的生命安全。”

  “我惜命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夏季的夜晚来的慢,小白楼精神焕发,微微小风熏陶着烧烤带来的阵阵炽热烟雾,阳台布置的欢乐温馨,彩灯晃悠悠的泛着七色光,照射在微烤的牛肉上显得格外美味诱人。

  几人抢着夏大厨亲手炽烤的串串,香味瞬间充斥味蕾。

  “我夏大厨出马,管它烤羊烤牛烤鸡烤鸭,通通拿下!不在话下!”

  “呜呼~”

  “天所有天亦老啊,人间正道得是烧烤!”

  江恪拿出几听在菜场附近的小超市买的啤酒“要不要来几口?”

  “好耶!”

  两个团都在上升期,工作挤满了生活,上次团综过后,几个人很少有机会这样聚在一起了。

  正因为机会难得,所以显得格外珍贵。

  灯光下酒瓶交错,这时候他们不再是两个团队,更像是许久未聚的老朋友。

  “敬友谊和热爱,敬自由和夏天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

评论(7)

热度(8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